即時港聞

政府口罩資助計劃批出首兩條生產線 共收到82宗申請 (18:30)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今日(20日)公布,在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下批出首兩條生產線,獲批的申請人為奧成有限公司及尚芳製品有限公司,按所承諾生產量,兩者可獲得的最高資助分別為250萬元及200萬元,但實際資助金額仍要待有關開支落實後才能確定。

商經局指出,奧成有限公司的生產線預計由4月20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200萬個口罩,另每月平均可生產25萬個口罩供應本地市場。尚芳製品有限公司的生產線預計由5月5日起計,每月平均向政府供應80萬個口罩。

本地口罩生產資助計劃目前尚有18條生產線資助名額。商經局截至昨日(19日)共收到82宗申請。除上述兩宗獲批的申請外,另有5宗申請經核實後確定符合計劃的5項基本條件,政府將會盡快審批;70宗尚未完全符合計劃的基本條件;5宗仍待核實其申請資格。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48宗新冠病毒確診 患者4至69歲

陳肇始:從不排除禁非港人入境

衛生署診所稱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倍增 市民︰無外遊因不適交樣本化驗

亞博檢測中心啟用 等候區座椅疏落分佈防感染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口罩生產資助計劃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