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檢控官翁達揚撰書教法律知識 律政司:翁不會處理公眾秩序活動案件 (18:03)

律政司刑事檢控科的檢控官翁達揚,與大律師梅碧思合著《一讀就懂 ! 孩子必須知的法律常識》一書講解法律知識,去年9月出版。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稱,內容教導青少年如何避開法律陷阱,認為他涉嫌利益衝突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律政司發言人回應稱,為免外界有可能因翁達揚的著作,產生他未能不偏不倚地履行職務的觀感,他不會處理涉及公眾秩序活動的案件。

發言人表示,翁達揚在合作著書前已根據《公務員事務規例》向刑事檢控專員梁卓然作出申請及獲得批准。

發言人續稱,律政司十分重視此事,並會按照內部既定程序嚴肅處理;而檢控人員須確保以個人身分所發表的意見,無礙他們以專業、不偏不倚的態度執行職務;就法律事宜而言,政府的律師應保持獨立及公正,尤其日後有機會處理相關的案件。

其他報道:24名Uber司機取酬被定罪 獲終院批上訴許可 9月1日聆訊

其他報道:安達臣道首置項目用地招標 發展商須市價八折出售單位

其他報道:警方跨部門反恐演習 籲慎防「本土恐怖主義」

相關字詞﹕律政司 刑事檢控科 檢控官 翁達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