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從不排除禁非港人入境 (16:00)

立法會衛生事務委員會今早(20日)召開會議,多名議員關注政府會否加強入境限制,禁止所有非香港居民入境。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回應稱,過去兩星期從外地入境的大都是香港人,而目前針對港人及非港人的檢疫措施一致,同樣需要14天強制隔離,但會繼續審視有關措施,從不排除禁止非港人入境。

實政圓桌田北辰在會上質疑當局,未能說出不禁止非港人入境的理據,「知道這不是局長的意思,而是「阿姐」(特首林鄭月娥)的意思,但都搵個似樣的理由」。陳肇始重申,會審視整體的外來風險,指出「(就非港人入境)唔係無做嘢」。

人民力量陳志全、專業議政莫乃光都關注,目前本港確診數字有上升趨勢,政府會否重推公務員在家工作等措施,陳肇始表示,留意到整體市民的社交距離「做得不好」,稱不排除採取更嚴厲的措施。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診所稱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倍增 市民︰無外遊因不適交樣本化驗

亞博檢測中心啟用 等候區座椅疏落分佈防感染

消息:本港增逾20宗新冠肺炎初步確診

何栢良:病毒大軍壓境 港已是「戰時狀態」 未來兩周恐增200宗確診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事務委員會 非港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