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臣道首置項目用地招標 發展商須市價八折出售單位 (15:39)

政府今日(20日)公開招標出售觀塘安達臣道一幅私人住宅用地,以落實第二個港人首次置業先導項目,截標日期為5月15日。發展商須以市價八折出售單位,出售對象資格由政府規定。

根據賣地條款,發展商在該幅用地上興建的所有住宅單位的實用面積須介乎約250至500平方呎,當中20%須為開放式單位、25%為一房單位、55%為兩房單位。在發展商就項目取得佔用許可證後,政府會從所有住宅單位中隨機選定不少於1000個單位作「首置」單位,包括200個開放式單位、250個一房單位及550個兩房單位。

政府發言人表示,「首置」申請人須為居港滿7年的香港居民、從未在香港擁有住宅物業、收入介乎居者有其屋計劃白表申請人的入息限額及該限額加三成,以及資產不超過居屋白表申請人的資產限額加三成。「首置」單位設有轉讓限制,業主在買入「首置」單位的首5年內不可出售或出租單位,之後業主須向政府繳付補價才可在公開市場出售或出租其單位。

其他報道:八旬翁扯開氧氣機吸煙 引發搶火燒傷面送院

其他報道:【春分‧二十四節氣】春分賞蝶正合時 專家推介三大觀蝶熱點

相關字詞﹕觀塘安達臣道 私人住宅用地 招標 首置 賣地條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