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亞博檢測中心啟用 等候區座椅疏落分佈防感染 (12:40)

政府對海外抵港者的強制檢疫令昨日(19日)起生效,醫管局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檢測中心,今日(20日)起為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及經機場入境的人,安排到亞博或北大嶼山醫院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今早工作人員在亞博加緊準備,醫管局在facebook專頁指出,已派醫護人員到場為入境者抽取樣本,再將樣本分批送往醫院化驗室檢測。

醫管局稱,兩個檢測中心均設有指定等候區域,以及獨立等候位置,並提供上網、充電設施等。而等候區的設施及安排,均符合防感染標準。從相片可見,亞博等候區內座椅分佈疏落,以防交叉感染,亦設有親屬等候區。

記者今日往亞博檢測中心觀察,檢測中心位於五號展館,有病徵的抵港者會在內提供樣本用作病毒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可經由三號展館離開。中午過後,不時有救護車進出亞博館,車上救護員均身穿全套保護裝備。

北大嶼山醫院上午氣氛平靜,部分出入口因緊急應變級別而關閉,未見有特別措施準備接收抵港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亞博及北大嶼醫院今設檢測中心 分流抵港客

報病徵者滯機場 26小時未送院 空間狹小肩貼肩坐 食衛局:檢討縮短流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亞洲國際博覽館 北大嶼山醫院 強制檢疫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