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上呼吸道感染徵狀入境者 明起送往亞博及北大嶼山醫院檢測中心 (22:54)

醫院管理局根據過去數日的經驗,預計在未來一段時間內每日要處理大量經香港國際機場到港,並由衛生署港口衛生科轉介往公立醫院的新型冠狀病毒懷疑感染者。醫管局正按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指示,籌備在亞洲國際博覽館和北大嶼山醫院設立檢測中心。

由明日(20日)開始,有上呼吸道感染徵狀的入境者,會被安排送往位於亞洲國際博覽館中或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進行病毒檢測及等候化驗結果。

醫管局發言人說,局方會派出醫護人員到臨時檢測中心,為有關人等抽取樣本,並安排把樣本分批送往醫院化驗室檢測。

接受檢測者需要在檢測中心等候測試結果,預計安排分批運送及測試病人樣本需時大約半天至一天。

兩個檢測中心均設指定等候區域及個別獨立等候位置,並會提供上網及充電設施等。等候區的設施及安排,均符合防感染標準。

醫管局表示,醫護人員會安排測試結果呈陽性的病人送往公立醫院作隔離治療。至於測試結果呈陰性者,可返回居所繼續14日家居檢疫隔離。

發言人補充,較為年長或預計會有其他醫療需要的入境者,一般會被送往北大嶼山醫院的檢測中心。入境者如有醫療需要,亦可能會被安排直接送往不同公立醫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留學生返港強制檢疫 接深喉唾液收集瓶感指示不清晰

家居檢疫者批監察有漏洞 政府短訊遲來無法啟動手帶

衛生署今起向無病徵抵港者收集樣本 長者及家有長者優先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孕婦 大部分人曾外遊 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亞洲博覽館 北大嶼山醫院 檢測中心 入境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