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留學生返港強制檢疫 接深喉唾液收集瓶感指示不清晰 (20:15)

政府昨日(18日)刊憲,從今日(19日)零時零分起,所有從中國以外地區抵港者,入境後均須強制檢疫14日,並佩戴電子監察手帶,當局會隨機向抵港者派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瓶。有獲發收集瓶者不知其用途,認為指示不太清晰。

於英國留學的大學生吳小姐稱不太清楚收集瓶的用途,認為指示不太清晰,她稱,職員給收集瓶前曾先問她的意願,並會於過程中記下她的名字、家中人數、出發地,以及有沒有家人可替她交回收集瓶等資訊,現場亦只有她自己獲發收集樽,她不清楚須交還瓶子作檢測,更詢問現場記者有關檢測詳情。

於法國交流的大學生黃小姐稱,花了10多萬人民幣買了多張機票,本想回北京,惟未有直航,最終決定先到香港,惟多間5星級酒店拒絕接收須強制檢疫的客人,故須入住時鐘酒店。她表示,整體填健康申報表及戴手帶過程整體流暢,但她認為戴上手帶「感覺很差」,「我可以接受你在手機安裝GPS,但戴上手帶的感覺像沒有自由」。

由美國回港的Natalie說,填寫健康申報表及戴手帶過程約15至20分鐘,但過程中檢疫人員並沒有作任何指示,入境後才發現獲發的文件中要求受檢疫者每日量度體溫,惟家中沒有溫度計,打算尋求檢疫人員協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衛生署今起向無病徵抵港者收集樣本 長者及家有長者優先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孕婦 大部分人曾外遊 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

家居檢疫者批監察有漏洞 未收到政府短訊無法啟動手帶

澳洲抵港航班延誤6小時 乘客須隔離嘆無奈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強制檢疫 發深喉唾液樣本收集樽 電子監察手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