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衛生署今起向無病徵抵港者收集樣本 長者及家有長者優先 (19:32)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由今日(19日)起,向抵港須接受檢疫但無病徵的人提供樣本瓶收集深喉唾液樣本,現階段主要對象為65歲或檢疫居所中須與65歲或以上長者同住的受檢疫者,收集樣本後須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交回衛生署轄下13間指定胸肺科或皮膚科診所。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公共衛生化驗服務處每周可為相關者提供5000個樣本檢測服務,擴展「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的目的,是為了盡早識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患者及減低社區傳播的風險;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會盡快安排患者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若於交回樣本後的3個工作天內未有接獲通知,即表示其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留學生返港強制檢疫 接深喉唾液收集瓶感指示不清晰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孕婦 大部分人曾外遊 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

縱橫遊取消即日至5月底所有澳洲旅行團

家居檢疫者批監察有漏洞 未收到政府短訊無法啟動手帶

相關字詞﹕深喉唾液 加強化驗室監察計劃 衛生防護中心 衛生署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