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包括孕婦 大部分人曾外遊 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 (23:20)

本港增16宗新冠病毒確診 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政府新聞處片段)

【23:20】衛生防護中心晚上公布今日新增16宗確診個案的住處。過去一星期(3月12日至19日)共48班抵港航機曾接載確診者,部分確診者曾乘搭的航班詳情可按此。中心呼籲曾於同一航班上坐在確診個案四周兩個座位之內的人,應致電衛生防護中心熱線2125 1111及2125 1122。

【16:53】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1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本港今日新增16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包括孕婦,大部分人有外遊紀錄,其中兩患者曾到蘭桂坊Pure Fitness健身,亦有3名患者曾往蘭桂坊「飲嘢」。

張竹君稱患者包括9男7女,年齡介乎19至51歲,分別曾往加拿大、西班牙、美國、英國、瑞士、德國,亦有人住在意大利。其中2人去公幹,另有學生,有2人是接受家居隔離期間病發,其中一人是孕婦,為本港首宗孕婦確診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庾慧玲稱,確診孕婦32歲,懷孕16周,曾前往意大利及迪拜,有發燒及流鼻水徵狀,現時情況穩定,暫無數據顯示該孕婦會把病毒傳染給嬰兒,但有可能出現早產情況,暫未需要給藥物治療,正在瑪麗醫院留醫。

部分個案詳情如下:

個案195

.29歲男子,2月15日至23日去北海道,同行朋友有上呼吸道病徵

.3月17日發燒

.潛伏期不在外地,但較多往健身,主要去中環蘭桂坊Pure Fitness

個案199

.29歲男子,3月6日至9日去新加坡

.潛伏期不在外地,但有去中環蘭桂坊Pure Fitness

個案209

.與個案169患者於3月14日飯聚

個案191、182

.曾分別往蘭桂坊「飲嘢」

個案192

.46歲女子,無外遊紀錄,灣仔中環廣場上班

.3月6日曾與朋友往蘭桂坊

.3月11及14日看私家醫生

.3月17日去油麻地門診,並作深喉唾液測試

張竹君稱,今日有數宗初步確診,包括一名公務員。他是54歲男子,在北角渣華道上班,潛伏期內只上班一天,之後去美國三藩市。

庾慧玲稱,當局考慮用亞洲博覽館及北大嶼山醫院處理有病徵的抵港旅客,詳情待進一步商討。

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表示,由3月5日至昨日為止,本港有88宗新冠肺炎個案,有81宗屬輸入及相關個案,當中兩人是非本港居民。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張竹君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