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深水埗五旬漢涉爬棚架爆竊被捕 (15:47)

西九龍區的爆竊案近日有上升趨勢,警方稱,其中一名竊賊在深水埗區透過攀爬大廈外圍的棚架進入3個單位搜掠,警方調查後拘捕一名51歲無業漢,涉嫌爆竊。

深水埗警區情報組主管督察朱雅亭表示,上周四(12日)至周二(17日)期間,一名男子透過攀爬大廈棚架進入深水埗長沙灣道一幢商廈3個單位,數日內五度爆竊,偷去手提電腦、平板電腦、現金、紅酒、烈酒等,涉及總值約8萬元財物,調查後相信賊人由隔壁大廈搭建的棚架爬到案發單位,再撬開氣窗入內爆竊。

警方其後鎖定疑犯身分,得知他活躍於深水埗及旺角一帶,昨晚(18日)在旺角新填地街拘捕涉案的51歲勞姓中國籍男子,他報稱無業,被捕時身穿案發時所穿的衣物,他正被扣查,案件交由深水埗刑事調查隊第1隊跟進。

另外,深水埗北河街一間裝修中的地舖上周一(9日)失竊,警方調查後相信賊人撬開門鎖,從後門入內偷去總值1萬元的裝修工具,賊人其後到區內一個排檔處理相關贓物。同日下午,警方拘捕排檔35歲孫姓女負責人及43歲陳姓男職員,涉嫌處理贓物,兩人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4月上旬向警方報到。警方翻查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賊人身分,上周三(11日)在深水埗區拘捕50歲尹姓男子,他已被控一項爆竊罪,案件已於上周五(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

相關字詞﹕爆竊 處理贓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