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澳洲抵港航班延誤6小時 乘客須隔離嘆無奈 (10:55)

今(19日)凌晨零時起,所有從中國以外地區抵港者入境後均要強制檢疫。有從澳洲趕返香港的人因航班延遲須隔離14天,大嘆無奈;另有港大醫科生從緬甸返港,稱檢疫流程暢順。

在醫院工作的王太與家人到澳洲墨爾本探親,原計劃下周日(22日)回港,得悉香港最新檢疫措施後,不想因隔離而影響工作,即時購買機票趕回港,惟她只撲到一張機票,丈夫及子女要明日才回港。她說,登機後50分鐘機組人員宣布需要緊急維修,機上不少港人鼓譟,「大家都好緊張」,航班終延誤6小時抵港,她無奈稱會遵守相關規定隔離。

港大醫科生許同學日前到緬甸仰光交流,原定至4月中,現提早結束,「少許可惜,但冇辦法,如果遲啲返可能要入隔離營,會有感染風險」。他稱,檢疫流程大致暢順,下機後有衛生署人員為他戴上電子監察手帶,並提醒他檢疫期間會有人打電話檢查。

在美國紐約留學的梁小姐身穿面罩、口罩及雨衣步出機場,她直言登機後才穿上「保護裝」,「擔心就一定有,飛機比較危險,做足保護措施會安全啲」。她說,回家隔離會盡量留在自己房間,並會戴上口罩。

相關報道:周四起所有強制檢疫者須戴監察手帶 抽樣收集抵港者深喉唾液樣本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強制檢疫 衛生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