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擬修例禁公園表演者收利市打賞 (23:14)

政府計劃修訂《遊樂場地規例》,加強管制公園內的噪音滋擾,包括禁止未經批准的人在公園演奏音樂、唱歌或進行其他與音樂有關的活動,並收取任何金錢或報酬,例如「利市」打賞。政府預期今年5月向立法會提交修例建議,以「先訂立、後審議」的程序,讓經修訂的《規例》早日生效。

康文署向立法會提交文件指出,該署轄下一些公眾遊樂場地發現有人進行歌唱活動,使用揚聲器發出過量噪音,對附近居民造成滋擾。雖然康文署已採取管制措施,但少數場地仍有噪音問題,認為有需要修例,加強阻嚇力。

當局建議,禁止未經批准的人在公園演奏音樂、唱歌或進行其他音樂相關活動,包括有背景音樂的舞蹈,並收取金錢報酬;如沒收取報酬又沒有對其他人造成滋擾,則不受影響。另外,修例建議擴闊受煩擾對象的範圍,由只限遊樂場使用者改為公園管理員及任何受煩擾的人,包括附近居民均能擔任控方證人,令康文署可更主動檢控及處理投訴。

為提高阻嚇力,康文署建議提高罰則,把現時違反《規例》條文的最高罰款2000元,提高至1萬元,最長監禁罰則維持14天不變。

其他報道:中方禁美三大報在港採訪 香港外國記者會:一國兩制被蠶食

其他報道:深水埗區議員伍月蘭遭建制派支持者襲擊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遭建制群組傳「飲花酒」 楊彧:嚇一跳得啖笑

相關字詞﹕遊樂場地規例 公園噪音滋擾 演奏音樂 唱歌 收利市 修例建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