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內地船員涉走私凍肉 一度誤遭海關隔離檢疫 (22:58)

兩名內地船員早前涉嫌從內地入境香港走私凍肉而被捕,遭海關誤會兩人須強制檢疫14日,在青山警署被隔離,因而於上周一(9日)提堂時沒有出庭應訊,至上周五(13日)才發現他們屬於豁免類別,毋須強制檢疫,即日煞停檢疫,今日(18日)押解兩人到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控以一項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罪,還押至4月15日再訊。

女被告為彭妹花,男被告為李宇華,今日提堂時毋須答辯,他們亦沒有保釋申請,還押至4月15日再訊,以待調查。控方呈上一份由衛生防護中心在3月9日發出的更改檢疫令通知書(variation of terms of compulsory quarantine order),表示兩人的強制檢疫期限,更改至3月13日晚上9時完結。

據了解,兩被告3月6日被捕時,海關人員以為二人由內地入境,須接受強制檢疫,故案件3月9日首次提堂時,二人未能出庭。然而,海關至3月13日才發現,由於兩名被告是船員,屬《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豁免類別,當日即時煞停檢疫期。據悉,兩名被告曾在青山警署羈押及隔離。

其他報道:中方禁美三大報在港採訪 香港外國記者會:一國兩制被蠶食

其他報道:深水埗區議員伍月蘭遭建制派支持者襲擊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遭建制群組傳「飲花酒」 楊彧:嚇一跳得啖笑

相關字詞﹕走私凍肉 內地船員 強制檢疫 擺烏龍 豁免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