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確診者曾到蘭桂坊 酒吧為入場顧客量體溫 (21:45)

本港今日(18日)新增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中,唯一一名無外遊記錄的確診者、加拿大國際學校50歲女文員,在兩周潛伏期內曾多次去過蘭桂坊。今日下午約6時半,蘭桂坊人流不多,記者目測每間酒吧平均約有三至四成入座率,有酒吧員工在顧客入場前爲他們量體溫。

不願具名、在酒吧餐廳工作的A先生(化名)戴口罩上班,稱沒聽聞有確診者到過蘭桂坊,現在即使知道也沒有特別感害怕:「每日那麼多人到香港,他們到處走,你怎知道身旁有沒有(感染者)呢?」

也有酒吧職員沒戴口罩,酒吧員工謝先生表示習慣工作時不戴口罩,「你戴,客人看到會想,你這裏是不是有問題?可能會想這間店是不是有員工有事?」在酒吧外拉客的穆斯林Raja表示不害怕,又稱自己從不戴口罩,「如果我要病,是我的真主要我生病,我會接受」。

顧客張先生稱,平均每周去一次蘭桂坊,「出來飲酒,預了會脫口罩」,又稱會勤洗手。另一不願具名的顧客得知有確診者到過蘭桂坊後表示擔心:「咁驚?我不知道,幾個月無來啦!我朋友叫我來聚會咋!」他又表示,聽到有人確診後會減少到蘭桂坊,但「有時候好難控制自己,盡量少去啦!」

蘭桂坊協會總監張素媚表示因資訊太少,目前未追蹤到該確診女子曾去過哪間酒吧。她表示從1月底疫情開始時,已通知會員加強防疫措施,多加消毒及提供酒精搓手液予顧客,並盡量安排顧客隔開枱坐,保持距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Emily Online】葉太珠海返港接檢疫令 家居隔離14日繼續辦公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明起暫停常規簽證服務

政府明起或試行向返港者派樣本樽 自行回家留深喉唾液樣本

本港今增14宗新冠肺炎確診8宗初步陽性 僅一宗無外遊紀錄

相關字詞﹕蘭桂坊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