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國留學內地生稱直航機幾乎全取消 多耗萬元轉機抵港返家 (16:35)

所有從海外地區抵港者明日(19日)起須接受強制家居檢疫,連日已有大批香港留學生返港,記者今午(18日)到機場,發現有在英國留學的內地生也湧到香港,不少人受訪時指出,因英國直飛內地航班幾乎全被取消,打算先抵港再轉到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

在倫敦讀高中、18歲廣州人黎小姐今午抵港,她表示,由倫敦飛到卡塔爾多哈,再由多哈轉機抵港,兩程都乘坐經濟艙,機票需2萬多元人民幣,「比平常行程貴了1萬人民幣」,但因倫敦已幾乎沒有航班能直飛內地,加上香港明日要求所有抵港旅客須强制檢疫,為能回家「(機票)幾貴都值得」,她稍後會坐車到珠海再回家。為免在飛機被感染,黎小姐「全副武裝」,包括穿全身保護衣,戴手套及N95口罩,她稱,在機上不敢如廁及用餐,「餓足15小時」,抵港後才在商店買麵包「頂肚」。

與黎小姐同機、在英國留學的21歲深圳人黃先生說,他在英國西北部大學讀書,學校已提早停課,故一直撲機位回國。他表示,「每日花五六小時瀏覽機票網站」,終在前晚找到由英國倫敦到德國法蘭克福、再由法蘭克福轉乘飛機到多哈、再轉機到香港的機票,行程十分轉折。他說,共花費3萬多元人民幣買機票,形容費用「超貴」,今次行程費用貴了兩倍,並稱會經深圳灣口岸返回內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楊潤雄稱4.20全面復課機會微 教育局正聯絡供應商搜購口罩

《南華早報》有員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陳茂波曾到訪辦公室稱沒接觸

消息:本港增8宗初步陽性曾外遊 另一公主號郵輪客出院返港後呈弱陽性

澳門新增一宗確診 印尼籍女患者經香港乘金巴入境

市民入稟覆核指定診所選址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英國 留學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