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贈中成藥 料5000家居檢疫者受惠 (15:15)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早前贈送一批有助防治肺炎的中成藥給本港,將由「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連同防疫物品發送給家居檢疫者,將有5000人受惠。

今次贈送的中成藥在港均有註冊,分別是「連花清瘟膠囊」及「藿香正氣片」。中醫師黃傑表示,前者成分有連翹、板藍根、金銀花等,在2003年亦有用以醫治SARS病人,而現時在武漢的新冠肺炎輕症病人,亦獲發此藥;而「藿香正氣片」則有助紓緩頭痛、腹瀉等不適。

聯盟提醒市民,若本身沒有病徵,不宜服藥,並建議家居檢疫者若出現病徵,可服中成藥紓緩不適,並聯絡衛生署作進一步檢查。聯盟又指出,孕婦不應服用,長期病患及體弱者服藥前應先諮詢醫師意見。

有需要家居檢疫者可於明早(19日)9時起到聯盟網站登記索取藥物,名額5000個,先到先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市民入稟覆核指定診所選址

何栢良籲禁非香港居民入境 外地返港者直送酒店檢疫

消息:本港增6宗初步陽性曾赴歐洲 另一公主號郵輪客出院返港後呈弱陽性

林正財稱港面對「第三波」新冠肺炎輸入 或禁外國人入境

《南華早報》有員工初步確診新冠肺炎 曾用休息室及酒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 中成藥 香港中醫藥界抗疫聯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