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防員及學生涉旺角非法集結 准保釋須守宵禁令 (15:15)

去年11月10日有網民發起「和你Shop」行動,其後演變成各區激烈衝突,一名學生及一名消防員在旺角涉非法集結被捕,今(18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件押後至下月底再訊,其間兩被告獲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須遵守宵禁令、禁足旺角一帶及每周到警署報到3次。

兩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學生的林展陶(16歲)及消防員陳瑞文(49歲),控罪指稱他們在2019年11月10日於旺角彌敦道及山東街參與非法集結。

據悉,案發時有示威者用磚頭、垃圾桶等堵路,警員出動驅散。首被告於警員追截期間被制服,次被告則在警方拉起封鎖線後,涉用腳踢磚堵路。

據了解,首被告及次被告分別在今年2月及去年11月「踢保」,獲無條件釋放。至昨日(17日)警方上門拘捕二人。

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4月22日再訊,屆時與另外兩宗案件合併處理,獲裁判官批准,其間兩名被告准以5000元現金保釋,但須守宵禁令,每周向警署報到3次,以及禁足旺角西洋菜南街、豉油街、砵蘭街及奶路臣街。

其他報道:地盤工向妻淋通渠水囚8年 妻拒原諒 念及4子女為被告求情

其他報道:民間出資 搶灘功能組選民登記 主攻飲食進出口批發零售界

其他報道:失業率3.7% 9年新高 未完全反映疫情 學者料年中破4%

相關字詞﹕和你Shop 旺角 非法集結 堵路 上門拘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