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監警會料4月完成報告涵蓋8.31前6大型事件 警反修例拘7549人 (23:31)

監警會今(17日)舉行會議,主席梁定邦表示,監警會就反修訂《逃犯條例》運動的報告因司法覆核而延遲首階段公布,聆訊下周二(24日)召開,相信4月會有結果,監警會將在結果出爐後召開會議並決定會否公布全份報告。

梁定邦說,若1月或2月公布報告,最多只能包括至去年6月12日或7月1日的事件,未必完整,如在司法覆核有決定後,報告可於4月完成,包括8月31日前共6宗大型事件,連同新屋嶺和警方執勤沒有編號的情況。被問及8月31日後,香港仍出現多次警民衝突事件,如兩間大學被圍堵,他表示,一定會處理相關投訴個案,而監警會只能於法律框架下工作,市民若認為職能不夠,可向政府提出。

警方今向監警會報告反修例運動拘捕人數,截至今年2月20日,共有7549人被捕,年齡介乎11至84歲,當中有1774名大專學生、1313名中學生及4名小學生,學生佔整體被捕人數40.9%,而中學生被捕有上升趨勢。

監警會向警提62質詢 了解市民自願撤投訴否

警方亦因反修例運動收到大量投訴,截至今年3月6日,共有2228宗指控,當中有878宗指控為須匯報投訴。監警會秘書長俞官興指出,投訴警察課至今完成139宗個案,監警會就此提出62項質詢,當中包括要求提供市民撤回投訴時的錄音,了解市民是否自願撤回投訴;亦有部分無法追查的個案,如沙田有住戶投訴催淚彈入屋,但找不到涉事警員,監警會稱要考慮是否指揮官或整個警隊被投訴。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監警會 反修例 投訴警察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