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府對所有海外國家或屬地發紅色外遊警示 3.19起相關抵港者強制檢疫 (20:15)

【20:15更新】鑑於全球各地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個案數字持續及迅速上升,引致健康風險,港府基於公共衛生考慮,今日(17日)決定對所有海外國家或屬地發出紅色外遊警示。港府強烈呼籲市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遊計劃。

衛生署宣布,由3月19日零時零分起,衛生署港口衛生科人員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要求所有於抵港前14日曾到所有海外國家/屬地的人(不論是否香港居民)接受強制檢疫。另根據《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第599C章),就所有由內地抵港者(不論是否香港居民)發出檢疫令,強制有關的人必須在家居或其他住所接受檢疫14天的措施維持不變。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家居檢疫者與家人保持至少1米距離 分房住忌聚餐

林鄭月娥:按目前情況4月20日全面復課已無可能

各國疫情情況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紅色外遊警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