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行社取消今日至4月中及下旬出發旅行團 旅議會:疫情致逾4400團取消 影響14萬旅客 (15:50)

【15:50更新】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蔓延,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7日)表示,本港即將對中國內地、澳門及台灣以外的所有國家和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今日先後有旅行社宣布取消即日至4月的旅行團,旅遊業議會總幹事陳張樂怡表示,截至昨日(16日)中午,本港旅行社因應各國封關和檢疫措施,已取消逾4400個旅行團,受影響旅客人數接近14萬。

東瀛遊:因應馬來西亞政府宣布禁止旅客入境,取消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出發之馬來西亞及馬星旅行團,合共9團,約200名客人受影響。已報名者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6個月或扣除手續費後全數退款。4月16日起出發之旅行團的安排將於稍後公布。

康泰旅行社:取消5月1日之前出發的所有出境旅行團,已報名的顧客可選擇轉團、保留團費或扣除手續費後退團。至於5月1日及以後出發的旅行團,會根據疫情發展及各地出入境政策再作安排。

縱橫遊:由於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疫情構成全球大流行,歐盟亦擬實施非必要旅遊入境限制30日,評估形勢後決定取消即日至4月15日期間出發的所有旅行團。4月16日或以後出發的旅行團會於稍後再作安排。所有旅客可以免手續費退款或保留團費6個月。

永安旅遊:取消即日至4月30日期間出發之全線旅行團,受影響的顧客可選擇轉往其他稍後出發的旅行團、保留團費1年,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金怡假期:取消即日至4月30日期間出發全線旅行團。受影響顧客可轉往其他稍後出發旅行團,保留團費或訂金至2020年12月31日或之前出發的團,或減除手續費後退回團費。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按目前情況4月20日全面復課已無可能

林鄭月娥:今日將向全球發紅色外遊警示 內地澳門台灣除外 抵港者需強制檢疫14日

澳門新增1宗輸入病例 患者從西班牙經莫斯科北京抵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縱橫遊 永安旅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