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本港首用「瑞德西韋」病人情況穩定 新冠肺炎疫苗料明年中應市 (11:42)

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日(17日)在港台節目表示,上周六威爾斯親王醫院首次在病人身上使用新藥「瑞德西韋」,病人現時情況穩定,湖北亦有近200名病人使用這種藥物,大約兩周後能完成藥物的分析研究。他預計新型冠狀病毒疫苗最快明年中應市,但初期本港未必有太大量供應,或視乎內地生產的疫苗能否供港。

許樹昌又稱,未來一星期歐美地區學校開始放復活節假,大批留學生回港,相信部分可能會帶病毒,本地感染數字或會一直增加,短暫封關是大方向。許樹昌相信,6月後北半球疫情可能稍緩,但入冬的南半球如澳洲和新西蘭可能會出現爆發,至12月可能又變成北半球爆發,「疫情有排都唔會完」。許樹昌建議歐美地區留學生回港,但不建議港人年底前旅遊及公幹。

林鄭月娥:供6.7萬個口罩予登機港人

特首林鄭月娥今表示,早前親自與國泰高層會面,希望他們加開英美返港的航班。她又呼籲,由外地返港的人在返港航機上要戴口罩,政府已安排6.7萬個口罩,供國泰航空派發予登機的香港居民,並呼籲他們填好健康申報表。現時有地區未實施返港後強制檢疫措施,林鄭月娥呼籲有關地區返港的人留在家中檢疫14天並戴口罩。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按目前情況4月20日全面復課已無可能

林鄭月娥:今日將向全球發紅色外遊警示 內地澳門台灣除外 抵港者需強制檢疫14日

澳門新增1宗輸入病例 患者從西班牙經莫斯科北京抵埗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許樹昌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