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鄭月娥:今日將向全球發紅色外遊警示 內地澳門台灣除外 抵港者需強制檢疫14日【短片】 (10:12)

林鄭月娥:將向全球發紅色外遊警示(政府新聞處 剪接:劉澤浩)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17日)在行政會議前會見記者,表示各國確診個案近日呈爆發性上升,加上過去兩周的確診個案有九成屬輸入個案,疫情再次進入嚴峻階段,她表示今日內會向全球其他國家地區發出紅色外遊警示,內地、澳門及台灣除外。她亦宣布,本周四(19日)凌晨零時起,所有抵港的人需接受14日強制檢疫及醫學監察。

林鄭月娥表示,本港過去兩周新增約57宗個案,其中約九成屬輸入個案、有外遊紀錄或是緊密接觸者,為免過去兩個月的防疫工作前功盡廢,必須採取更嚴格措施,若輸入個案在社區造成爆發,後果將不堪設想,更會增加醫管局公營醫院的壓力。

她表示,新措施獲專家顧問團支持,又強調香港居民如非必要不應再外遊。她並稱,這次抗疫是持久戰,必須盡最大努力保護香港公營醫療系統,不能讓它崩潰。她稱現時有約2萬人正接受家居檢疫,政府要保留實力,把檢疫中心設施留給高風險的人,即是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因此海外回來的港人均採強制家居檢疫或醫學監察。她同時呼籲家居檢疫者合作、自律,若有人違反檢疫要求,政府會嚴肅跟進,依法辦事。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則表示,衛生署正積極安排進一步擴大新冠病毒測試,為回港高風險的人進行檢測,署方正研究機場流程、每日測試能力等細節。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林鄭月娥:按目前情況4月20日全面復課已無可能

中大醫學院:所有新冠肺炎患者糞便樣本帶病毒 痰樣本病毒量最高

許樹昌:本港首用「瑞德西韋」病人情況穩定 新冠肺炎疫苗料明年中應市

澳門新增1宗輸入病例 患者從西班牙經莫斯科北京抵埗

相關字詞﹕林鄭月娥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