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筲箕灣愛東邨電動輪椅起火 200住戶疏散 (15:09)

凌晨零時41分,筲箕灣愛東邨愛澤樓一單位突然冒煙起火,街坊見狀報案,約200人需要疏散,消防到場將火救熄,經調查後相信無可疑。

【15:09】記者中午再到現場觀察,起火單位所屬樓層的走廊被熏黑,兩邊牆身紙皮石及地面階磚被燒至脫落,紙皮石下牆身出現裂痕。

居於起火單位對面的朱先生表示,起火單位的一家三口遷入約2年,平日甚少與鄰居交流,不太認識其家庭狀況。他稱,凌晨零時許因爆炸聲驚醒,打開大門發現走廊中心有一部電動輪椅正在焚燒,堵塞唯一走火通道,令4戶人無法逃生,他遂返回寓所內取一盆水嘗試救火但失敗,唯有與家人返回家中等候消防員營救。他斥焚燒中的輪椅被推至走廊,令街坊無法逃生。

【09:45】現場消息指出,起火單位內住有一家三口,57歲姓林男戶主不良於行,需以電動輪椅代步,戶主當時未有為該電動輪椅充電,但輪椅卻突然起火,男戶主與47歲姓李妻子奪門逃生,其9歲女兒被困單位內,女童一度於在窗邊揮動毛巾求救,消防將火救熄後救出她。女戶主及女童臉孔被濃煙熏黑,一家三口一同送院治理。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