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長者孕婦等倡優先投票 總選舉事務主任:考慮可直入票站排隊 (20:00)

立法會選舉將於今年第三季舉行,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今(16日)開會討論2019年區議會選舉總結報告,以及立法會選舉指引諮詢,其間多人關注指引諮詢提及長者、孕婦或殘疾者可優先投票安排。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陳帥夫稱,冀維持關愛文化,並稱如有人排隊至體力不支,都會有不公。

經民聯劉業強問及,會否安排長者、孕婦及殘疾者另行排隊、以及懷孕初期可如何處理;總選舉事務主任翁應輝稱,選舉管理委員會正聽取市民意見,他稱可考慮這些人直接進入票站內排隊,縮減在外面排隊時間;至於懷孕初期婦人,他稱肉眼難辨認,建議需要提供醫生證明。

多名議員亦關注候選人定義,包括若參加政黨內部遴選是否已成為候選人。民主黨林卓廷問及,黨內初選亦要面向公眾,是否當作候選人;陳帥夫稱,法例要求是「公開宣布、有意參選」,林卓廷追問,李梓敬及容海恩都有意參加新民黨初選,是否計算在內?陳帥夫稱,若參加內部遴選,難言無意去參加立法會選舉;但強調是要候選人「公開宣布」。

人民力量陳志全提到,若直至立法會選舉時新冠病毒疫情仍未緩和,可如何處理;陳帥夫僅表示會密切注視疫情,做好一切準備,希望屆時疫情不太嚴重。

其他報道:涉毆女童及逼拍裸照 10男女童申保釋被拒須入住兒童院

其他報道:無業漢偷5支消毒酒精囚14日

其他報道:香港迪士尼連續5年虧損 去年淨虧損1.05億元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 立法會選舉指引 優先投票 陳帥夫 劉業強 林卓廷 陳志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