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委會報告・二手家俬】回收公司要求家俬新淨可重用 上門若有差異或拒收兼額外收費 (12:48)

為惜物減廢,市民可善用市面的二手家俬回收服務。消費者委員會檢視本港7間提供二手家俬回收服務的公司,發現大部分都會收費,並需等候上門回收。而因回收的家俬一般放在二手市場出售,故此回收公司多數要求家俬新淨,若不合要求可能會拒絕回收或收取額外費用,提醒消費者留意。

消委會調查結果顯示,7間回收公司均表示回收家俬及後主要在二手市場出售,故家俬的外觀需較新淨、可重用及結構安全才會接受,亦會視乎家俬款式、數量、搬運地區或尺寸決定是否回收。另有個別公司對回收部分需要拆裝或特別處理的物品,例如碌架牀架、組合櫃等或有特定要求,例如「二手掂」指明只接受不需拆裝的衣櫃。

此外,如果上門時發現家俬的實際質量或數量與描述有差異,「Happyshop HK」表明會拒絕回收,並會保留收取運輸及人手成本費用。另有5間公司表示有機會拒收,並可能視乎情況額外收費。消委會建議,消費者應先向公司清楚查詢可回收家俬及電器的類型、收費、付款方式,以及公司上門回收的所需時間。

消委會報告 相關報道:

【潤唇膏】八成潤唇膏檢出潛在有害礦物油質 部分或有致癌風險

【海外婚禮套餐】同一地點差價達10萬元 黑色旅警或不獲退款

相關字詞﹕消費者委員會 消委會報告 二手家俬 家俬回收 二手市場 環保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