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城巴車長確診 利東邨巴士總站加強清潔 (11:45)

一名城巴車長確診新型冠狀病毒,他於3月11至13日曾駕駛90號(來往鴨脷洲邨及中環交易廣場)、96號(來往利東邨及銅鑼灣摩頓台)及98號線(來往利東邨及香港仔成都道)巴士。

相關報道:增7宗皆曾外遊 多人入境前現病徵 城巴車長確診 病發前有開工

本報今早到利東邨巴士總站觀察,該站一名城巴站長透露,確診車長為新人,開工數月後請假外遊,回港開工3日後確診。站長說,涉事車長多數「攝更」,沒有固定駕駛路線,工作時會戴眼鏡、口罩及手套「包實自己」,巴士回站後他不會入更亭,「多數自己一個,最多入來斟水。」

現場所見,車站內有清潔工加緊清潔站牌及車廂,部分車長開車前亦自行清潔軚盤及擋風玻璃。但有清潔工指出,由於巴士需準時開出,故每部巴士回站後的清潔時間只有約5至10分鐘,未必夠時間徹底清潔整個車廂。他又坦言,自己較少抹軚盤,多數只清潔司機位的扶手。

有城巴車長表示,自己開車前不會抺軚盤,得悉有同事確診後亦未有太擔心,認為戴好口罩就能保障自己:「唔通唔返工咩!」

利東邨居民梁太今早帶同讀小三的女兒,乘搭98號巴士到香港仔補習。她表示,由於停課後學校只安排網上功課,她擔心女兒追不上進度,故每周到香港仔補習5日,每次出門都是坐巴士。梁太為女兒戴上口罩及護目鏡,並提醒女兒勿觸碰四周物件。梁小朋友表示,每次下車後都會用洗手液清潔。

另一利東邨居民陳先生今早乘98線到香港仔買餸。他知悉有城巴司機確診,但認為「避唔到咁多」,有自備洗手液隨時消毒雙手。他表示沒考慮改乘其他交通工具,由於城巴最方便,故利東邨居民依賴城巴,「如果行去香港仔要行半個鐘。」他留意到今早有清潔工在站頭清潔,但質疑成效,「抺個站牌有咩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第二批專機最快下周二成行 接載武漢及周邊3市港人回港

澳門相隔40日再有新冠肺炎確診 女患者曾訪葡萄牙 經香港回澳門

港人防疫漸鬆懈 袁國勇倡增加病毒測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城巴車長 利東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