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富亨邨亨泰樓13室3人接連確診新冠肺炎 袁國勇張竹君到場 (22:40)

本港今日(14日)新增的其中一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病人與早前全團中招的埃及旅行團其中一對夫婦團友,同樣住在大埔富亨邨亨泰樓的13室。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與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該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等人,晚上到亨泰樓天台及涉事單位視察。

【22:40】漁農自然護理署表示,下午接獲衛生署轉介,表示大埔富亨邨有新冠病毒確診者的寵物龜需送交漁護署協助照顧。漁護署人員傍晚到富亨邨亨泰樓一單位接走一隻巴西龜,隨即送往動物管理中心照顧,直至事主可接回寵物龜時,會把龜歸還。 由於暫時沒有證據顯示新冠病毒可以感染非哺乳類動物,故不會為巴西龜檢測。 

【19:42】本報記者下午到亨泰樓了解,見到有身穿保護衣的漁護署人員,從其中一個涉事單位以膠箱帶走一隻巴西龜,並檢走一樽龜糧。

房署昨到同坐向單位驗渠

居於該大廈較低層13室的龔女士向本報記者表示,昨(13日)有房屋署人員到其單位檢查喉管,認為狀況「OK」。她又說,疫情下本已盡量減少外出,得知兩個13室單位有住客確診後更感擔心,唯有多洗手、多用漂白水清潔。她更擔心家中幾隻愛犬,「寧願人有病都不想狗有事」,因愛犬平日不會外出,她認為已減少愛犬接觸到病毒的風險。

富亨邨亨泰樓 3月15日相關報道:

亨泰樓外清潔工洗地渠口倒漂白水 住戶憂染疫攜幼離家

亨泰樓32及34樓戶染疫 10伙撤離 3個案同坐向 疑「擾流」致「下層傳頂層」

相關字詞﹕富亨邨亨泰樓 大埔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富亨邨 亨泰樓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張竹君 袁國勇 房屋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