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鑽石公主號康復乘客回港再確診 曾住屯門醫院普通科病房兩病人隔離 (17:06)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一名早前在日本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85歲「鑽石公主號」郵輪男乘客,並經兩次檢測陰性後出院,但回港後再被驗出對病毒呈陽性。他曾入住屯門醫院內科普通病房,與他同房的兩名病人現需接受隔離,26名醫護人員需接受醫學觀察。

該名男乘客早前在日本確診,經治療後再檢測病毒,兩次結果均呈陰性後,於3月10日乘NH811航班從日本返港。該男子返港後因胸口痛,3月11日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當時並沒有發燒等症狀。他在等候驗血報告期間曾經離院。

被問到該乘客在未有驗血報告前已獲准離院,是否涉及「走漏眼」,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該乘客到屯門醫院急症室求醫時,主要表示胸口痛,沒報稱有發燒或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故醫生懷疑其不適與心臟問題有關,為其照胸部X光、心臟電腦掃描及抽血檢查心臟酵素,而無檢測新型冠狀病毒。

劉家獻稱,醫生其後根據檢查結果,懷疑病人胸腔主動脈有問題,致電聯絡他回醫院覆診,進一步檢查後懷疑他有心臟病,由於他沒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故按正常做法安排他入住內科普通病房;病人入住普通病房後報稱有咳,醫院已即時安排他轉入監察病房及進行新型冠狀病毒測試,至測試結果顯示弱陽性後再安排病人轉入隔離病房,其後衛生署檢測發現病人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他目前仍在隔離病房留醫。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 一人與埃及團兩確診者住富亨邨亨泰樓同一坐向

何栢良:身在歐美港人應考慮盡快回港 外國戴口罩「唔好怕人笑」

蔡耀昌稱食肆拒招待內地人涉歧視 民主黨逾60黨員聯署促辭任中委

港疑首現醫生染新冠肺炎 消息:昨確診61歲男子為婦產科私家醫生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鑽石公主號郵輪 鑽石公主號確診 鑽石公主號香港人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