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英新冠肺炎個案料急升 港府應實施與神根國同樣檢疫措施 (12:0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於全球蔓延,港府昨(13日)公布歐洲26個神根國家抵港旅客須家居檢疫14天,但措施未包英國。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早(14日)出席港台節目,表示對英國疫情感擔心,因英國與歐洲人流來往多,相信當地疫情與其他歐洲國家差不多,加上英國政府病毒檢測相對做得少,預料確診個案會急升,認為港府應採取較果斷做法,對英國實施與神根國一樣的檢疫措施。

何栢良認為,政府早前宣布非香港居民由韓國來港不得入境,但現時意大利確診個案升幅超越韓國,港府仍未拒絕意大利旅客入境,做法缺乏一致性。他估計,可能這是因本港非本地人確診個案不多,以及不少歐洲國家已實施封城,但希望決策官員應多主動向市民解釋措施背後的考慮。

何栢良表示,如果連續28天無新增本地確診個案,政府考慮復課屬合理,但同時要考慮每名學生是否有兩三個月的口罩存量、學校環境是否通風等。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神根國抵港須檢疫 不包英恐漏網 檢疫中心不足 韓國北海道到港改家居隔離

倫敦返港男嬰確診 暫處方退燒藥 外公亦染疫 連父母四口中招

認未料全球缺裝備 專員24小時採購 美限N95出口 醫局研購內地貨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英國 神根國家 復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