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健民出獄 稱獄中日子艱難但無後悔【短片】 (09:28)

陳健民出獄 稱獄中日子艱難但無後悔 (法新社片段 剪接:劉澤浩)

佔中發起人之一陳健民今日(14日)刑滿出獄,他早上9時許步出壁屋監獄,監獄外有不少人迎接。陳健民表現興奮,一出來便擁抱太太,更對迎接者大喊「我要真普選!」有人更送上生日蛋糕,補祝他3月9日的生日。

陳健民見記者時表示,見到這麼多人來迎接,覺得很激動。他稱自己入獄差不多11個月,獄中日子艱難,但完全無為此後悔,稱這是爭取民主的代價;而經歷過去數個月,港人應更加明白當年為何會以公民抗命爭取民主。他稱既然自己坐過牢,可與被捕的抗爭者分享獄中心得,日後若他們不幸要入獄,也可過得較有意義。

他又稱,在獄中只能從主流媒體看到反修例運動的消息,他稱部分年輕人有激烈行為,相信是被政府「迫出來」,並稱對於有年輕人犧牲感到難過,難以釋懷。

陳健民因2014年佔領運動被判串謀公眾妨擾,以及煽惑他人犯公眾妨擾罪成,判囚16個月,他無申請保釋,坐足326日監。

相關字詞﹕陳健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