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生涉9・29暴動案 官拒批離港當交換生 (17:36)

去年9月29日「全球反極權大遊行」引發衝突,96人被起訴在金鐘暴動,逾半被告為學生。其中一名香港科技大學男學生今(13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申請延長豁免離港限制,以繼續在新加坡一間大學當交換生。裁判官稱,出入境情況在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充滿變數,拒絕被告的申請。

被告謝曉峰(20歲)為科大計算機工程學三年級生,被控一項暴動罪。案件上次提堂時,被告獲准豁免離港限制,以赴新加坡一間大學做交換生。辯方今早向法庭申請延續豁免離境限制,讓被告繼續在新加坡上課。

控方透露,案件本月27日會再提堂,屆時控方會申請押後至4月16日,要求被告和同案43人在區域法院答辯,因此反對被告在案件押後期間離港。

裁判官聽畢陳辭後指出,疫情下的出入境和交通情況或有變數,擔心被告獲准離港後,將不能如期到庭,終拒絕被告的申請。被告獲准繼續保釋及交出旅遊證件,以及不准離港。

其他報道:中大生涉非法集結 曾獲批赴美交流望改赴德被拒

其他報道:涉時代廣場襲擊「正義姐」 兩青年被控傷人准保釋

相關字詞﹕香港科技大學 豁免離港限制 交換生 計算機工程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