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越裔精神病婦燒通州街木屋罪成判囚2年 出獄後須入監護宿舍 (17:05)

濫藥後患精神病的越南裔女子,前年8月在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縱火,致4間露宿者木屋燒毁,她亦被搜出不屬於她的身分證及財物,被控盜竊及有意圖縱火兩罪。經審訊後,該女子兩罪均罪成,今(13日)在區域法院被判入獄2年。

法官判刑指出,縱火控罪嚴重,案發臨時街市沒有消防設備,有眾多露宿者居住,他們所有家當在此,亦有可能未能及時逃生。至於盜竊控罪,法官稱被告屬積犯,有17次相同定罪紀錄,故兩罪合共判她入獄兩年。

由於被告長期服毒,引致多種藥物濫用精神分裂,不過醫生稱她情況穩定,毋須入院,法官命令被告出獄後須入監護宿舍。

案情指出,被告杜小慧(45歲)前年8月6日在深水埗通州街臨時街市燃燒一間木屋通風位的衣服,火勢蔓延下共有4間屋被燒。

被告警誡下說,「我個女成日返來搵我攞錢,谷氣咪攞火機燒咗間木屋」。惟該木屋屬於一名叫「西瓜」的越南漢,最終臨時街市的外牆、電表箱等亦遭殃,政府估算損失約58.7萬元。另外,被告亦盜竊他人身分證、長者卡、鎖匙、頸鏈及戒指等。

其他報道:涉時代廣場襲擊「正義姐」 兩青年被控傷人准保釋

其他報道:大角嘴麗宮薈結業 酒樓員工赴勞工處追討82萬欠薪

相關字詞﹕深水埗 通州街臨時街市 縱火 露宿者木屋 精神分裂 濫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