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 1宗初步陽性 全部歐美返港【短片】 (17:25)

本港新增3宗新冠肺炎確診 1宗初步陽性 17個月大男嬰確診(政府新聞處片段 剪接:劉澤浩)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記者會表示,本港今日(13日)新增3宗確診個案及1宗初步陽性個案。

第133宗個案︰

.一名16月大男嬰,為130宗及131宗個案的兒子

.上月29日乘搭國泰航空航班CX250由倫敦抵港,回港後主要在家

.3月12日流鼻水,入瑪嘉烈醫院,有輕微發燒

第134宗個案︰

.67歲男商人,居住大埔林村梧桐寨

.3月8日乘坐CX250由倫敦回港,坐頭等艙

.3月9日在北角英皇道625號上班,與8名同事有接觸

.3月11日發燒,到律敦治醫院,取深喉唾液樣本化驗,至今日確診

.在歐洲曾與一名意大利人相處,對方無病徵亦無確診

第135宗個案︰

.30歲女子,獨自居住上環順景雅庭

.2月22日到希臘

.2月27日至3月5日在巴黎

.曾乘坐TK1828及TK70航班商務客位,3月5日回港

.3月8日曾與朋友到清水灣行山,晚上發燒,前往律敦治醫院

.3月12日取深喉唾液樣化驗,今日確診

一宗初步陽性個案

.61歲男子,居住赤柱大街

.2月7日去美國科羅拉多州探親,居住在親戚家中,3月1日有咳和喉痛,親人有不適

.3月10日經日本乘坐航班NH811回港,乘機鐵及260巴士返家,當晚在赤柱大街私家診所看醫生,醫生取樣本送往化驗,今日通報防護中心

.今日安排入院及再送樣本往檢驗

張竹君補充,第133、134和135宗個案病人都是潛伏期內部分時間在港、部分時間在外地,暫當作可能是本地個案。而今日的初步陽性個案發病時身在美國,列為輸入個案。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第133宗個案的嬰兒現時在瑪嘉烈傳染病中心,暫毋須使用抗病毒藥物,只吃必理痛。他說,近日已發出兒童治療新指引,按年齡分12歲以下及12歲或以上,12歲下確診者主要提供支援治療,避免使用抗病毒藥。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教職員丈夫確診新冠肺炎 3名文學院教職員須檢疫

東區醫院80歲新冠肺炎男確診者病情惡化離世

消息:17個月大男嬰呈初步陽性 父母乘國泰機倫敦抵港後確診

倫敦返港夫婦確診 歲半兒送院 張竹君料嬰孩病徵輕 許樹昌:港未有兒童用藥指引

相關字詞﹕男嬰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