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顧委會晤廣播處長促持平報道 港台工會:超出不干預編採界限 (15:35)

警務處長鄧炳強兩度去信投訴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今早(13日)與廣播處長梁家榮例行會面,港台工會成員手持「停止干預」的標語在場外請願,並向顧委會主席陳建強遞交請願信。港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主席趙善恩指出,顧委會近日高調介入個別節目如《頭條新聞》,已超出不干預編採工作的界限。

顧委會陳建強會後見傳媒表示,針對警務處長的投訴作出了3點建議:所有節目需嚴格跟從《香港電台約章》,提供準確持平新聞報道、資訊、觀點及分析;廣播處長要嚴謹處理投訴,全盤考慮各方意見;最後希望廣播處長跟隨《約章》重視和考慮顧委會提出的所有意見。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會根據機制處理每宗投訴,而且一直恪守約章。她又稱,港台與顧委會合作愉快,港台明白顧委會是諮詢角色,顧委會亦知道不會參與港台的日常事務。

相關報道:頭條新聞3萬讚6500投訴 港台顧委會今晤廣播處長梁家榮

其他報道:區域法院重開 市民入稟須取籌

其他報道:美人權報告批港警暴 提8‧31新屋嶺 外交部:詆譭警隊美化暴力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頭條新聞 鄧炳強 梁家榮 香港電台顧問委員會 陳建強 香港電台約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