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周巧兒松鼠狗血清報告呈陰性 血液未測到新冠病毒抗體 (21:15)

確診馬主周巧兒的17歲松鼠狗此前證實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成為全球首宗確診狗個案。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今日(12日)表示,該隻狗的血清報告結果呈陰性反應。牠現時沒有病徵,正於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漁護署會繼續反覆測試,待測試結果呈陰性後才會交還飼主。

漁護署表示,2月下旬至今曾先後5次為該隻狗抽取樣本作測試,從其口腔及鼻腔的樣本中檢測到小量新冠病毒。3月3日署方亦為該隻狗作血清測試,結果呈陰性反應,代表牠的免疫系統沒有呈強度的免疫反應,亦顯示現階段其血液內的抗體不足以被測量。

漁護署稱,血清測試呈陰性反應不代表該隻狗沒感染有關病毒,以往人類感染其他類型的冠狀病毒時,如沒有徵狀或徵狀輕微,其體內未必產生抗體;加上身體一般需要14日或以上才可產生足以被測量的抗體,因此早期感染期間的測試結果可能會呈陰性,署方稍後會再為該隻狗抽取血液樣本作進一步測試。

另外,漁護署聯同港大公共衛生學院為該隻狗及其密切接觸的確診者體內的新冠病毒進行基因定序,結果顯示兩者的病毒定序非常相似,顯示病毒很可能由確診者傳染該隻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漁護署:周巧兒寵物狗測試反覆呈弱陽性 低程度受感染

漁護署:狗染新冠病毒世界首例【短片】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