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部分康復者肺纖維化功能轉差 有人走路感氣喘 (20:30)

本港至今已有逾70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出院,瑪嘉烈醫院傳染病中心分析首批10多名出院的病人資料,發現部分人肺部仍有肺纖維化現象,有兩三人反映生活受影響,包括走路喘氣、未能如常做運動等。

醫管局臨牀傳染病治療專責小組主席暨傳染病中心總監曾德賢表示,康復者肺功能較差的情況,在當年SARS康復者身上亦有出現,醫管局會讓新型冠狀病毒康復者在覆診時接受肺功能和影響檢查,亦會安排物理治療,又建議病人多做肺部擴張運動,相信有助改善肺功能。他稱,感染新冠病毒對康復者長遠的肺功能影響仍然未清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張竹君:CX250再多一乘客初步陽性 為昨確診乘客丈夫 兒子亦流鼻水入院

確診新冠肺炎空姐同機兩人有病徵入院 衛生署正尋36名乘客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肺纖維化 氣喘 肺功能轉差 瑪嘉烈醫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