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水警及海關聯合反走私 半月截620萬元凍肉 (19:53)

警方及海關根據舉報,經深入調查後發現於機場以西海域、沙洲及龍鼓洲以西海域有船進行海上走私活動,部署後遂採取「拔尖」聯合反走私行動,分別在2月28日、3月6及11日展開行動,共檢獲120噸走私凍肉,包括雞腳、雞翼、牛雜、豬腳等,市值約620萬元。3次行動中截獲一艘躉船、四艘貨船及一艘快艇,拘捕20名男子,年齡由22至45歲,其中8人為內地非法入境者,他們涉嫌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稍後有更多人被捕。

警方初步調查,走私集團用拖船將載有凍肉躉船拖至接近邊界海域,隨即「過貨」至靠停的貨船、漁船、快艇,其後滿載凍肉的船高速駛往內地。海關亦發現走私凍肉過程中沒有任何冷凍設施,凍肉有可能被細菌入侵,造成嚴重食物安全隱患。

海關今年已破獲8宗走私凍肉案件,檢獲410噸各類凍肉,市值約1700萬元,共拘捕59人。海關重申,走私屬嚴重罪行,輸出或輸入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

張竹君:CX250再多一乘客初步陽性 為昨確診乘客丈夫 兒子亦流鼻水入院

確診新冠肺炎空姐同機兩人有病徵入院 衛生署正尋36名乘客

其他報道:「電子牛肉乾」3.16起灣仔將軍澳深水埗試行

相關字詞﹕拔尖行動 水警 海關 走私凍肉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