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鍾南山:花灑或加速鑽石公主號播毒 張竹君:對此不太清晰 (18:59)

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日前與歐洲呼吸學會(European Respiratory Society,ERS)視像對話,當中提及郵輪「鑽石公主號」有709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究其原因可能是通過管道或花灑加速傳播,惟未有透露詳情。香港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2日)在記者會回應稱,對於新型冠狀病毒會否透過花灑傳播「不太清晰」。

2020年3月13日最新報道:鍾南山歐洲呼吸學會發表講話:污水渠及排氣管或加速散播新冠病毒

張竹君稱,本港在氣霧(即氣溶膠)傳播方面經驗不多,一般氣霧傳播通常是在醫院環境出現。她又提到,早前青衣康美樓懷疑因排氣喉沒密封而播毒,可能是有氣霧在密封空間擴散,開抽氣扇就有可能造成傳播。

鍾南山:倘各國動員防控 疫情或6月份結束

另外,鍾南山今日在廣東省政府疫情新聞發布會表示,內地不少省份近日未有新增病例,反映各地聯防聯控有效,不過目前問題主要出現在境外輸入防控。他稱很多境外輸入病例沒有明顯徵狀,要在隔離過程中檢測才發現染疫。他又稱,有些人出現感冒徵狀,但不當一回事,回國後檢測才確診,反映外國對疫情未夠重視。他認為,如果各國都能動員防控,疫情有可能在6月份結束。

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宣傳司副司長米鋒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總體上內地這一輪疫情流行高峰已過去,新增發病數目持續下降,疫情總體保持在較低水平,但強調不能放鬆防控工作。

(南方都市報/新京報)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冠肺炎.各國】

小池百合子:東京奧運不可能取消

美參議員助理確診新冠肺炎 國會山莊現首例公眾導覽團暫停

泰11人與港友人聚會後確診 曾共用酒杯共吸香煙

內地增15確診11死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