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子牛肉乾」3.16起灣仔將軍澳深水埗試行 (17:08)

警方下周一(16日)起試行「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俗稱「電子牛肉乾」),率先在灣仔、將軍澳及深水埗3區試行,今年4月中推展至全港。交通督導員會獲分配專用手機及便攜式打印機,可即場輸入違泊事項、行車證等抄牌資料,以及拍攝現場環境作紀錄,並即時打印告票放到涉事車輛。警方稱,新做法可減少因手抄資料出錯等人為問題。

警務處交通總部(交通管理及違例檢控科)署理高級警司聶凱鵾表示,率先有60名督導員試行計劃,預料至4月中全港21個警區共340名交通督導員轉用電子違泊告票。如成效理想,不排除會推行至其他前線警員。此先導計劃斥資共約800萬元。

運輸署將與警方合作,日後於新簽發及續領的車輛牌照上加印已加密的二維碼(QR code),方便警員透過流動電話應用程式讀取行車證資料。

相關字詞﹕電子牛肉乾 電子定額罰款通知書先導計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