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台顧委會周五見梁家榮討論警方投訴 主席陳建強:將建議如何遵守港台約章 (14:40)

警務處長鄧炳強先後兩次去信投訴香港電台節目《頭條新聞》。本報接獲消息指出,港台顧問委員會明早(13日)將與廣播處長梁家榮例行會面,據悉顧委會將在會上,提出討論港台節目近期兩度接獲警方投訴信一事。

顧委會主席陳建強向本報證實事件,稱希望屆時與梁家榮商討港台如何確保可以遵守《香港電台約章》要求的編採方針。他說,顧委會將在會上即場提出建議,並強調顧委會是港台一分子,只是就《約章》要求提出意見,不是干預港台日常事務。

顧委會日前就警方兩次投訴信,去信港台了解,要求廣播處長周三(11日)前回應,據悉港台至周三仍未回信。廣播處長梁家榮今日去信港台員工,指出《頭條新聞》「借社會熱話,反映社會脈搏,也讓觀眾得以舒氣釋懷」;該節目由2月1日至3月8日接獲3萬餘宗讚賞及6000多宗意見和投訴,港台珍視每宗回饋,並會按現行機制處理每宗投訴。他表示,港台須經常自省,虛心接受投訴,查找有待改善之處。

相關報道:警再函港台投訴「驚方訊息」誤導 學者:讚就受,彈就鬧

相關字詞﹕香港電台 港台 頭條新聞 警察 鄧炳強 廣播處長 梁家榮 顧委會 香港電台約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