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教聯會籲分階段復課 建議初期只上半天課 (13:54)

教育局早前宣布,全港學校最早4月20日復課。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今日(12日)建議分階段復課,又說午飯時間學生要除口罩,容易噴出飛沫,可能造成感染,建議復課初期學生只返半天,待各方準備充足及疫情更穩定後,才恢復全日上學。

教聯會本月將推出「教育界攜手抗疫121 Plus」行動,「121」即指教師會員每訂購1盒口罩,將獲贈2包共20個兒童口罩,讓教師轉贈有需要學生,教聯會會再送1包共10個的口罩給訂購教師,讓他們轉送學校工友,有1000個訂購名額,將以網上抽籤決定。教聯會又說,擬向500間中小學,每間贈送100個口罩及兩支300毫升的搓手液,亦會送5000個口罩送給香港特殊學校議會。

另外,教聯會透露,已聯絡一位從商的「有心人」,他將於本港設2條口罩生產線,預計4月中投產,預計每日生產20萬個兒童口罩,將以不高於市價的價錢向學校出售。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新華:部分員工曾與確診領隊見面 已隔離

康泰取消3月英美歐洲團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教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