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黃加慶:不覺得疫情已受控 (12:19)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黃加慶今早(12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對世界衛生組織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列為「全球大流行」表示不意外,又稱不影響香港目前預防工作,繼續採取盡早找出確診個案、病人隔離治療、追蹤密切接觸者及進行檢疫的措施。

黃加慶說,對上一宗無源頭本地個案2月底發病,但本港仍有輸入個案,昨日(11日)單日新增9宗病例,不覺得疫情目前已是受控的階段。

提及一名空姐確診,黃加慶稱若乘搭長途機,時間較長需要進食,難以10多小時也戴着口罩,但按專家意見飛機上的氣流「相當之好」,毋須過分擔心空氣質素。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康泰取消3月英美歐洲團

美國禁歐洲旅客入境30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防護中心總監 黃加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