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劉家衡女助理今晨被捕 傍晚准保釋 貼「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惹衝擊 (18:39)

【18:39】姓潘女助理於傍晚6時許獲准保釋。

【16:18】探員離開辦事處後,劉家衡聯同另外6名深水埗區議員召開記者會。劉家衡稱,今(12日)清晨6時50分,警方手持搜查令登門搜查,但探員拒絕讓有法律背景的劉家衡細閱,僅短暫展示便收起,兩名探員把他按到屋內一張櫈上,搜查期間無法與潘女接觸;下午警方再派出11名探員押解潘女到辦事處搜查,當中包括一名總督察,事後探員僅隨手取走一桶未必涉案的漂白水便離開。

劉家衡表示,事發當日辦事處被疑親建制的人衝擊,他是受襲一方,其女友(即潘女)身形矮小,事後卻被捕及押解,形容情況罕見,不理解警方為何高調搜查受襲一方。深水埗區議會副主席伍月蘭對事件表示高度關注,譴責有人欺凌區議員製造白色恐怖,將準備文件於區議會上跟進。

【14:00】下午1時40分,警方押解潘姓女助理返回案發的議員辦事處搜查,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從旁監察。探員其後取走一桶漂白水作證物。據悉,潘女於案發當日曾以「洗地」為由,向辦事處大門地下潑漂白水,但當日未有接獲有人被漂白水濺傷報告。

【12:09】警方稱,深水埗警區重案組第一隊接手調查,以涉嫌傷人拘捕該潘姓女助理,她目前正被扣留調查。

【10:52】深水埗區議員李文浩及劉家衡的議員聯合辦事處,早前於門外貼出「藍絲與狗不得內進」告示,惹來懷疑親建制團體衝擊。警方今(12日)清晨6時許帶同搜查令到劉家衡寓所,拘捕25歲姓潘女助理,並檢走她的手機及一條裙。劉家衡在facebook表示已與律師跟進事件。本報正向警方查詢。

數十名示威者周一(9日)戴口罩及持棍,拆毁李文浩及劉家衡的辦事處門外閉路電視,對職員吐口水及拳打腳踢,兩名區議員受傷,兩名女助理(包括潘女)因手傷送院,警方當場以襲擊及刑事毁壞拘捕3名男子,包括香港政研會兩名主席鄧德成及關新偉。

相關報道:批區議員李文浩3宗罪 民記研法律行動

相關字詞﹕劉家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