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市民排隊取籌入圖書館 批致人群聚集 (18:50)

康文署部分文化設施今日(11日)重開,包括本港7間公共圖書館。本報記者今日到中央圖書館觀察,館內實施人流控制,每小時只允許最多250人進內,所有人進館前必須拿籌。

中央圖書館下午1時開館,中午12時半已開始派籌,首批市民憑籌准在館內逗留一小時。不少市民事前不知措施,派籌隊伍延綿幾十米,排隊的鄭先生批評館方安排「一塌糊塗」,稱政府一方面不希望人群聚集,另一方面卻迫使市民聚集排隊。

所有市民進館必須戴口罩及量體溫,館內自修室及多媒體設施暫停開放,職員每小時便會清場一次,所有人必須離開,予下一批市民進內。

還書方面,館外設有還書箱,市民可以不進館還書,館方亦不會收取閉館期間逾期還書的罰款。惟市民續借圖書必須拿籌進入館內,有市民批評如此簡單手續都要拿籌,是浪費時間。

相關報道:康文署部分球場重開 乒乓球教練:連月無收入終可教班

相關報道:康文署部分體育設施及圖書館今日重開

相關字詞﹕康文署 圖書館 派籌 續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