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爆炸品案提堂4人被拒保釋 包括科大碩士生及入境處登記主任 (16:45)

本港年初發生3宗搜獲爆炸品案,警方於過去周末拘捕17人,當中包括Telegram「九十二籤」群組管理員在內的6人,今日(1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控以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罪,有兩人因留院而缺席聆訊,另外4人被押解上庭。裁判官拒絕被告保釋,4人還押至6月26日再訊,以待警方調查及化驗證物。

6名被告分別是4男2女,依次為報稱無業的何卓為(36歲)、裝修工人李嘉濱(25歲)、保安員吳子樂(27歲)、程式設計師張家俊(29歲)、文員楊怡斯(28歲)和入境處登記主任張琸淇(24歲)。辯方透露,吳子樂在證券行任職,是科大碩士生。另被告何卓為及張家俊正留院未能出庭,兩人的案件押後至本周六(14日)或本周五(13日)。

6人同被控一項「串謀導致相當可能會危害生命或財產的爆炸」。吳子樂及張琸淇另同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李嘉濱另被控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

據了解,6名被告另被指計劃在3月8日將軍澳周梓樂悼念活動中,在「假祭壇」放炸彈,待警員清場時引爆。其中一人是「九十二籤」的管理員,亦有人在Telegram信息談及「bomb」(炸彈)等字眼。

其他報道:存空頭支票網購110萬元名表 警破詐騙集團拘4人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鄭永健選舉舞弊案 終院一致駁回上訴

其他報道:徐德強遭入稟追債3290萬元 福臨門:屬私人商業糾紛與公司無關

相關字詞﹕爆炸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