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泰漢機場攜「玩具槍」認無牌管有槍械 獲判罰1.5萬元 (14:29)

泰籍找換店東主今年初準備離港時,向機場地勤透露攜帶「玩具槍」,驚動職員報警。泰籍男今(11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無牌管有槍械,裁判官考慮到被告自行披露持有「玩具槍」,但該槍不能有效發射子彈,且被告是遊客,不熟悉香港法律,屬特殊個案,終判處罰款1.5萬元。

泰國籍被告Wisitphanitchakam Wasit(40歲),被控於今年1月3日於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7樓的國泰貴賓登機櫃位,無牌管有一支手槍。控方案情透露,該槍類似信號槍,可發出聲響及光,亦可用作發射煙花。

辯方求情稱,案情特殊,被告自己向職員表明帶有「玩具槍」,而該槍不能發射子彈。辯方另呈上3封求情信,顯示被告以往品格良好,今次因愚昧犯案,望法庭輕判,讓他盡快返回泰國。

其他報道:網台主持鄭永健選舉舞弊案 終院一致駁回上訴

其他報道:徐德強遭入稟追債3290萬元 福臨門:屬私人商業糾紛與公司無關

相關字詞﹕泰國籍 找換店東主 玩具槍 機場地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