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殉職關員黎志恒今出殯 獲最高榮譽喪禮安葬浩園 (14:12)

【14:09】靈車在警車開路下,下午約1時抵達浩園,一眾關員在指揮官令下肅立,儀仗隊奏起哀樂,黎志恒的胞兄手持胞弟遺照步入浩園,黎志恒靈柩由關員扶入浩園。儀仗隊人員摺好蓋在靈柩上的區旗,殯儀人員將靈柩放入墓地,在場關員敬禮並低頭默哀。

一名海關代表到墓前獻花圈,海關關長鄧以海將摺好的區旗交予黎志恒胞兄,並慰問數名親屬。在場者陸續上前獻花鞠躬。

【11:17】今年1月於沙洲追截走私船殉職的39歲署理高級關員黎志恒,今早在紅磡世界殯儀館舉行最高榮譽喪禮,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海關關長鄧以海等到場致哀。黎志恒靈柩將於今日中午安葬浩園。

上午9時半,海關關長鄧以海、消防處長李建日、警務處長鄧炳強陸續到場,三人均於制服手臂位置掛上黑色布條。至上午10時許,特首林鄭月娥、政務司長張建宗、律政司長鄭若驊、財政司長陳茂波等官員乘座駕先後抵達靈堂致祭。

悼念儀式於上午10時15分開始。7名負責扶靈的海關人員及儀仗隊人員列隊步入靈堂。儀仗隊人員將區旗揚起,緩緩蓋上靈柩,各官員及海關人員其後逐一上前,向靈柩鞠躬及獻花圈。

至近11時,儀仗隊奏起哀樂,海關人員將靈柩扶出靈堂,再由仵工抬上靈車。一名男親友手持黎志恒的遺照,連同另外兩名男親友一同步上靈車。約20名海關人員面向靈車肅立敬禮。靈車於11時駛出,約14名海關人員在兩側伴隨,作最後送別。

相關字詞﹕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