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被指未付清買地顧問費 順豐創辦人王衛遭入稟索償逾1200萬 (21:39)

順豐速運創辦人王衛日前遭兩名新界原居民入稟高等法院,原告稱雙方早年達成協議,協助王衛收購新界一批土地,以興建順豐速運的貨倉,惟王衛未有付清相關顧問費,故入稟向他追討逾1200萬元的欠款,以及要求他賠償相關損失。本報正向順豐速運了解事件。

原告依次為簡彩明和胡新球,被告為王衛。入稟狀指出,被告於2009年計劃取得新界一批土地,以興建順豐速運的貨倉。由於被告不熟悉原居民的傳統,亦欠缺相關人脈,故委託兩名原告提供顧問服務,並答應先支付200萬元作為慈善捐款。至2012年,被告決定以收購和換地方式取得約32萬平方呎的土地,當時需支付原告逾1200萬元。

入稟狀指出,被告至2014年希望原告協助收購田夫仔村等土地,並承諾事成後支付尾數。惟至2016年,被告在原告多番催促下仍未完成交易,於2018年起拒絕與原告聯絡,原告遂入稟法院,向被告追討相關款項和損失。

相關字詞﹕順豐 王衛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