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最快本周內抵港 於3醫院進行臨牀研究 (18:33)

美國藥廠「吉利德科學」(Gilead Sciences)今日(10日)發聲明稱,該公司的新抗病毒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最快可於本周內由新加坡運抵香港,送往參與研究的3間本地醫院進行研究,包括瑪麗醫院、瑪嘉烈醫院及威爾斯親王醫院。

吉利德科學上月底宣布,針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成人,開展隨機分配、開放標籤等,全球目標吸納約1000名患者,以評估瑞德西韋的安全性和療效,香港及亞洲其他地區也參與研究。吉利德科學在聲明中稱,上周已獲香港藥劑業及毒藥管理局發出臨牀試驗證明書,將在本港展開研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7聯網龍頭醫院參與新藥臨牀試驗

3院下周試用瑞德西韋 醫局:或影響肝

相關字詞﹕瑞德西韋 吉利德科學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冠肺炎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