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本港增3確診 包括59歲食環署人員 大埔墟街市工作 (16:47)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0日)於記者會表示,本港新增3宗確診個案,包括一名任職食環署的59歲男子,於大埔街市工作。本港累計有119宗個案,包括118宗確診個案及一宗疑似個案。

第117宗確診:

.印度旅行團群組、溫哥華確診者的女兒

.旅行團患者2月24日從印度返港後,住在女兒碧瑤灣28座的家

.女兒3月9日發燒,3月7及8日在家

第118宗確診:

.第117宗確診者的外傭

.3月4日咳、有痰、喉嚨痛、流鼻水

.3月9日發燒

第119宗確診:

.59歲男子,食環署人員,於大埔墟街市上班,最後一日上班日子為2月26日

.與太太及兒子居於大埔富亨邨亨泰樓

.2月27日起參與新華旅遊團赴埃及旅遊,3月7日返港

.返港後有咳及發燒

張竹君表示,經警方協助找到第68宗確診者、58歲的士司機曾接載的26名乘客,以及69名有可能接觸到該司機的人,全部無病徵,暫時相信該司機無傳染病毒予其他人。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今日新增5名確診者出院,分別為第73、75、86、87及96宗,累計有65人已出院;仍有51名確診者留院治療,其中有1人危殆、2人嚴重,其餘48人穩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鑽石公主號」郵輪一康復者返港後再確診

意領館接港府通知 周五起意大利抵港者須14天強制檢疫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